禁止发现

【叶黄】Move on

复健


好久不写了已经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玩意儿了


凑合看吧orz




「1」


空调被打到了21度。

叶修房里漆黑一片,厚重的窗帘布把咫尺之距的微弱星光隔绝在外。

夜里刚刚下了场雨,柏油马路上反射着白亮的月光。

车辆飞快地掠过暖橘色的路灯灯光,伴随着一声划破夜色的刺耳的长鸣。

叶修可以很清晰地听见自己闹钟的秒针一点一点走过的滴答声。

他抬手拧开夜灯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这是他第十五次这样平静地从梦中惊醒。



「2」


“叶修。”

陈果站在叶修房门口,轻轻地叩门,“醒了就别装死了,赶紧下来吃早饭。”

而房门另一侧的这位只是不动声色地翻了个身。

陈果耐着性子站在门口等了几分钟,最后面不改色地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。

不消片刻,陈果就听见门板那边传来一声清脆响亮的鸡叫。

然后是什么重物摔在地上的撞击声。


「3」


叶修被苏沐橙和陈果强制性要求买了个手机,平时几乎就是用来蒙灰和耗电,除了接接电话,似乎也就叫起床这个功能。

X市临海,整个兴欣无论是正式成员工作人员还是像叶修这种已经退役的,凡是跟魏琛有交情的,都被他老人家一个消息叫来了X市。

魏琛要结婚了。

叶修收到消息的时候打字的动作一顿。

半晌才有些僵硬地敲下几个字:


那恭喜了啊。



叶修没等魏琛的回复,整个身子往椅子里一靠,闭上了眼睛。



……


“叶修!”

陈果一嗓子直接把他给吼了回来,忙不迭应道:“来了来了。”

今天就是魏琛的婚礼,就算叶修有心趿拉人字拖,魏琛也不会给他这个机会,远程拜托了苏沐橙帮叶修买套人模狗样的衣服,说什么也不能由着他。

叶修扣好衬衫纽扣,跟桌上的领带面面相觑。

一番自我说服以后,他回忆了一下苏沐橙教他的系法,循着记忆随手打了个结,又仔细地整理一番好蒙混过关。

叶修起得晚,等他收拾妥当坐车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到了饭点。

魏琛很认真地刮了胡子,平时乱的和鸡窝一样的头发也被认真打理过,站在门口是不是就要拉一拉他的西装下摆,生怕被风给吹皱了。

叶修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赞道:“不错,衣服挺好看的。”

魏琛难得听见他说两句人话,还挺稀罕,“那是,老夫这个颜值,好好捯饬一下,那些个娱乐圈的哪还有的混。”

叶修回头看了看陆续进场的宾客,知道今天魏琛怕是有的忙了,打了个招呼就往会场里走。

兴欣的位置里婚礼舞台很近,正好走道左手边的第一桌,苏沐橙已经到了,拿着手机和楚云秀凑在一起说话。

“干什么呢?”

叶修探头试图瞥见手机屏幕。

“新出的电视剧,你也一起看?”

叶修闻声立刻知趣地拉开旁边椅子坐下了。

“蓝雨的人已经来了。”

苏沐橙不乏暗示的一句话让叶修抬了抬眼皮。



他已经快一年没看见黄少天了。

黄少天退役以后把一头的黄毛重新染回了黑色,头发应该是刚洗过,有些自来卷地蓬松着,领带被稍稍扯松了一些,盯着手机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。

冷不防被旁边的喻文州推了一下,好巧不巧在抬眼的瞬间和叶修眼神相接。

黄少天愣愣地看了一会,然后飞快地移开目光。

叶修刚想去打个招呼的冲动顷刻消散。

手指摩挲着酒店统一的玻璃杯,杯子里的开水几乎烫得他失去知觉。



「4」


黄少天今天喝了不少,来个人他就答应,不知道是为了什么,硬是灌了好几杯。

他终于头疼地把脑袋搁在桌子上,揉着太阳穴站起来,“队长,我出去醒醒酒,一会回来。”

魏琛订的酒店正好临海,没走几步就能到海滩,黄少天径自走到了僻静处,倚着护栏吹海风。

他已经不记得叶修是什么时候过来的。

“你怎么跑这来了?老魏叫你呢,回去了。”

黄少天一动不动,置若罔闻。

“你……”

黄少天突然叫他:

“叶修。”

叶修一愣,然后才应道:“怎么了?”

黄少天几乎是自嘲般地笑了笑,“你没什么话跟我说吗?”

叶修张了张嘴,嗓子却是哑的。

半晌,就在黄少天即将失去耐心的时候,叶修走过来,双手支在护栏上。

“对不起,我害你等了那么久。”

黄少天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

“我想过去找你,但是你都把我拉黑了。”叶修弯了弯嘴角,“再说了,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想清楚了。”

“毕竟这是我们两个的大事。”

黄少天却只是沉默。

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件事,就是在他退役前的那届世邀赛决赛后,敲开叶修的房门。

叶修其实挺奇怪,明明莫名其妙被人占了便宜的是他,为什么黄少天反倒是更慌张的那个。

“一年前的事……对不起啊。”

黄少天略显局促地用鞋尖蹭了蹭老旧的护栏,手指不安地交叉起来,生怕说错了话。

“那倒是小事,我没介意过。”叶修摸了摸裤袋里的烟盒,最后还是摸出了个打火机,用力地捏了一下。

“不过我冒昧问一下啊。”

黄少天立刻紧张地攥紧了手指。

只听叶修刻意压低了声音道:

“那是你初吻吗?”

黄少天:……

黄少天没好气地踹了一脚护栏,转身就走。

“诶,我就随口一问,说实话我也是啊。”

黄少天脚步顿住了。

“我说真的。”

叶修静静地等着黄少天走回护栏边,还是没忍住,摸出根烟来,像是跟自己解释道:“本来我都快戒了。”

灰色的烟雾迅速在空气里弥散开来,把叶修的眼睛轻柔地包裹起来。

“少天。”

黄少天被他这一声喊得一个激灵,条件反射地喊道:“干什么。”

“你是……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海风里有烟味,黄少天被轻轻地呛了一下。

他垂着眼睛,眼睫毛上被镀上了一层烫金,“第四赛季。”

叶修稍稍地惊讶了一下,这比他估计的还要早了一些。

已经多少年了?

“我那年刚出道,你那年被终结了三连冠。”

如今他们都已经足够强大,足够成熟,可以慢慢地揭开那些陈年的伤疤。

这是时间的馈赠。

“我记得我去看你,本来想安慰一下你来着,结果你塞给我一支棒棒糖。”

黄少天说到这,竟然真心实意地笑起来,“我到现在都没舍得吃。”

叶修眼睛里的灰雾慢慢地散开了。

“后来到了第六赛季,我原本以为我可以有那个勇气跟你说了,结果居然被你叫去撸串。”

叶修没忍住,笑出声来。

黄少天也跟着笑,“我这辈子都没想到,精打细算了半天,居然会以一种最难堪的方式跟你说出来。”

叶修静静地看着他。

“……”黄少天对着天上的云看了好半天,才低下头,揉了揉鼻子对叶修说:“行了,魏老大不是叫我吗?我们回去吧。”

叶修早就把烟掐了,面对着黄少天,无比郑重地张开了手臂。

黄少天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,“你干什么?”

然后他听见叶修的声音:

“我可以抱你一下吗?”

黄少天登时被戳成了一块木头。

他眼睁睁看着叶修朝他走过来,能感受到那双创造过无数辉煌的手紧紧地,却又轻柔地揽住他的腰。

“老叶……”

黄少天飞快地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伸手想把叶修的手拿下来,叶修却一直没肯松手。

“黄少天。”

叶修感觉怀里的人身子一僵。

“之前我总担心是你一时冲动,你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的后果是怎么样的。”

“我也觉得我还没有这个能力和自信能好好地和你在一起。”

叶修的头发蹭到了黄少天的颈窝,有点痒。

叶修柠檬洗发水的味道让黄少天轻轻地抬起手,抱住了他的后背。

“但是我现在想明白了,无论什么后果,都是我们亲手创造的。”

“我对未来的要求,也就是有你而已。”

“过去还可以有理由逃避,但是现在不会。”

It's time to move on.

(是时候向前了。)



评论(2)
热度(9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⚠️
Powered by LOFTER